G&C「社區互惠銀行」計劃   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


「社區互惠銀行」計劃是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旗下一項社區投資服務計劃,旨在搭建平台,發掘及提升基層家庭或個人的才能,並透過參與義務工作,回饋社會,建立對自身及社區之認同感之餘,也獲得生活上的支援。本計劃亦藉著與各界夥伴同行,共建互惠社區,成立以來,至今已有逾千個家庭成為計劃之會員。計劃現設有葵涌總行、石籬分行、青衣分行及社區互惠資源中心,為葵青區內有需要社群服務。

 

服務理念 - 發掘匱乏社群的才能

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擁有各自的才能和優勢長處,人人都藏着獨特的潛能,並可加以發揮,成為助己澤人的力量。

 

「社區積分」-服務量化互助共享

「存戶」通過參與縫紉衣物、剪髮、賣旗、協助班組等義工服務,獲取「社區積分」,用以換取各類生活用品及參與中心活動,發揮社群互助解困的精神。

 

互傳互愛 惠育惠心

計劃另設有才能互助區、資源交換板和寄賣區,讓存戶交換物品或以「社區積分」換取物品,既 可满足生活所需,亦從中建立鄰里關係,將鄰舍的互助互愛,以及參與人士和機構團體的惠澤之心,在社區傳揚開去,共建互助社區!

 

我們致力:

l   以授人漁魚之道,聯群結網,讓匱乏社群互助自強,倍惠社區。

l   讓匱乏社群與各界連結,建立施與受夥伴同行緊密協作關係。

l   服務基層匱乏地區,凝聚社會資本,開啟社群動力。

 

我們推動:

l   匱乏社群用心參與,將才能轉化為助己澤人的服務及產品,促進社群互助解果之效;

l   各界由心出發,貢獻物資與技能,惠擇社群;

l   匱乏社群建立「逆境自強原動力」、「排憂解難的正向力」、「我才必有用的潛在力」。




歡迎參與 支持「社區互惠銀行」計劃


成為存戶、義工:

符合申請資格的的人士,可以親臨各「社區互惠銀行」計劃分行,成為存戶。

 

 

甚麼是「社區積分」?

「社區積分」適用於「社區互惠銀行」計劃,存戶所得積分之結存記錄於「存戶卡」內。存戶發揮才能成為義工,在貢獻社會之同時可獲取「社區積分」,以換取日常用品和參與中心活動,發揮社群互助解困的精神。

 

報名入會成為存戶

申請存戶須符合本計劃之申請資格,填寫存戶申請表並親臨任何一間分行,繳交港幣$20會籍費用*。新存戶將獲發「存戶卡」乙張及即時獲得300社區積分。

*會籍由即日起至2018731日止

 

介紹朋友成為存戶

於獲介紹存戶的《存戶登記表》上填寫介紹人資料,並陪同新存戶入會。

(每推薦一戶合資格家庭成功入會可獲50社區積分)



 

 

成為捐贈者:

此計劃需有賴各界善長捐贈物資,予存戶換領,獲得他們生活上的支援。


捐贈物資*

直接捐贈物資,給存戶換領,或作轉贈幫助其他有需要家庭之用。


成為義工 

參與本計劃各類的義工活動,如知識傳授、技能發揮及社區活動等以服務有需要社群和家庭。


成為夥伴 :

歡迎各界別企業或團體成為本計劃協作夥伴,以不同形式的合作,包括企業義工服務,共建社資本。


*本中心主要接收全新的捐贈物品。

為滿足基層人士最迫切的生活所需,特別希望獲得糧油、食品、日常用品、電器用品、玩具文儀用品類別的捐贈。



聯絡方法:


   

 

 
 
 

由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擁有 / Wholly Owned by Hong Kong Sheng Kung Hui Welfare Council Limi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