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愛我」親子及婚姻輔導服務
本輔導服務會以個別形式與受輔者或受輔家庭進行,工作員會利用沙維雅家庭治療模式(Satir Family Model)作為輔導主幹,為有意改善人際關係對象而設。沙維雅女士(Virginia Satir)被譽為「家庭治療之母」的世界知名大師,她寫下以下一首詩,來描述愛與被愛。
«我的目標»
我想要愛你,而不抓住你;
感激你,而不評斷;參與你,而不侵犯;
邀請你,而不要求;離開你,而不歉疚;
批評你,而不責備;並且,幫助你,而不是侮辱。如果我也能從你那邊得到相同的,那麼,我們就會真誠相會,且,豐潤了我們彼此。(吳就君譯)

詳細資料  
 

「媽咪」組
透過小組聚會及分享,家長學習舒解在孩子不同階段下的壓力,目的在提親子關係,讓孩子在家庭中健康地成長,也希望建立一個良好的家長互助支援網絡。


詳細資料  
 

頁數 1 | 2  
 
  

 


由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擁有 / Wholly Owned by Hong Kong Sheng Kung Hui Welfare Council Limi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