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屆中國國際老齡產業博覽會
2018年11月8-10日,中國最具規模國際性老齡產業盛會——第五屆中國國際老齡產業博覽會(SIC老博會)將在廣州保利世貿博覽館隆重舉行,“社區居家養老專場”分論壇將同期舉辦,共同探討社區居家養老的最新動態和熱點。

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展位在1E37,歡迎各界人士前來交流分享!

詳細資料  
 

毋忘我 - 生活指導員義工訓練課程
毋忘我 – 腦退化症長者支援計劃

「認知障礙症」(又稱老年痴呆症、腦退化症或失智症),是一種腦部退化疾病,患者的腦細胞會急劇退化,這並非是一個正常的衰老過程。腦細胞的死亡導致腦功能衰退,患者的認知能力會逐漸喪失,從而影響日常生活。

隨著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,長者受認知障礙症影響人數亦日益增加。目前仍未有可以徹底根治認知障礙症的方法;但許多研究都顯示及早識別並配以適切的支援,讓長者在生活照顧上得到實質支持和訓練,可以減慢其認知退化的速度,以協助長者在熟悉的社區繼續獨立、愉悅地生活。


詳細資料  
 

 
 
  

 


由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擁有 / Wholly Owned by Hong Kong Sheng Kung Hui Welfare Council Limited